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反诈宣传“移”起行动

2023-11-21 16:34: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花样繁多,往往令人防不胜防。为提高客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持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筑牢反诈防线。

  在东阿青年街营业厅,面对进厅客户,东阿移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递上“防诈骗”宣传单页,围绕当前高发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诈骗手法有哪些,并生动形象地讲述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发现和防范电信诈骗。

  结合“断卡行动”,营业厅工作人员还充分利用大屏向客户普及了实名制入网的重要性、转卖电话卡的风险等,提醒客户不要轻信不明来路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轻易将个人手机号码和电话卡等信息透露、出售、出租给他人。针对易受骗的老年客户,营业厅还安排专人帮助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其答疑解惑。工作人员的暖心举动获得客户点赞。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客户对电信诈骗的鉴别、防范能力。下一步,山东聊城移动公司将继续营造进厅客户共同参与、全民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