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以练备战,提升防汛能力

2023-08-30 19:18: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为了提高应对极端天气情况的能力,在茌平区,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成立了应急救援先锋队,详细制定应急预案,并于近日组织先锋队全体人员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在茌平区站西雅园核心机房开展,演练主要模拟恶劣天气来临时,基站机房发电全过程。演练开始后,先锋队各位成员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一组人员进入机房检查停机后的设备运行情况,网络部人员将网络发电车开至站西雅园机房,并立即上车检查发电设备。

同时,另一组人员将发电车上的电缆线拉到配电箱处,并按要求将电缆与配电箱进行连接。随后,车上工作人员启动发电设备开始发电,机房组负责人员同时检查发电后的设备运行是否正常。

  通过应急发电全流程演练,应急救援先锋队员能够熟练掌握应急发电的过程及注意事项,进一步加强了队员之间的配合及应急处置能力,在遇到恶劣天气需要应急发电时可以更加快速地完成发电,全力保障基站机房的正常运行,为人民群众提供最坚实的网络通信保障。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山东移动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