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反诈宣传进校园,凝心聚力筑平安

2023-03-21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群体防骗意识、识骗能力,有效防范学生群体参与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活动,3月17日,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携手莘县古云法庭、古云镇派出所走进古云中学,开展“‘移’起来反诈”宣传演讲活动。

  活动中,移动工作人员向到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刷单诈骗”“游戏账号诈骗”“冒充公检法”等多种高发、频发的诈骗类型,让在场师生更生动形象地了解电信诈骗常见手段和相关政策法规,为他们打好电信诈骗“预防针”。同时,建议学校师生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全方位的防范,提高防诈精准力,实现人防技防双保障。

  “通过今天的讲座,我了解了骗子冒充老师通过微信扫码收取资料费等多种诈骗形式,回家后我要做好爸爸妈妈的宣传员,提醒他们做好防范!”不少学生在了解到常见的几种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后,纷纷表示要将反诈防诈知识向家长普及。

  校方表示,“反诈宣传小课堂”的开展,让师生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而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提高警惕,守护好切身利益。

  接下来,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反诈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营造“全民反诈、全面防诈”的浓厚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