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3·15”|聊城邮政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走进千家万户

2023-03-16 08:17: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为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和维权意识,自“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聊城邮政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让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在茌平区,茌平邮政分公司在3月15日组织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老年人金融服务宣传和监管新规、“基础+热点”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等。当天,散发宣传单2000余份,服务群众1800余人。

  近日,高唐县组织16家单位举办了以“提振消费信心 优化市场环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高唐县邮政分公司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向广大消费者积极宣传诚信经营、金融防诈骗等相关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

  在临清市,3月15日当天,临清邮政党员志愿者开展了“诚信3.15 宣传进社区”志愿活动。一部分志愿者进驻到临清市运河文化广场,向市民积极宣传诚信建设、金融防诈骗等相关知识;另一部分志愿者走进临清市温泉社区,向沿街商铺、小区居民开展诚信宣传。

  在冠县,冠县邮政分公司于3月15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冠百广场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讲解邮政金融保险业务、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等,切实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

  莘县邮政分公司则聚焦“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普及金融消费知识”“防范金融诈骗”等多方面内容,入社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意识,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金融消费者对金融风险的认知与防范意识,切实践行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金融消费聊城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