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让城市更有温度 聊城邮政在全市范围内建设劳动者驿站

2022-08-18 16:12: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樊庆刚)“这些天天气比较热,一天两班站着执勤,结束后已经一身汗水。之前都是在路边随便找个阴凉地儿休息一下,现在有了邮政的‘爱心驿站’,不仅能歇脚,还能充电、喝水,真的很暖心!”8月18日上午,在山东聊城东昌府区邮政分公司大楼支局的“爱心驿站”内,刚下了早班的交通文明劝导员李女士兴奋地说。

  大楼支局位于聊城城区柳园路与利民路交叉口附近,地处繁华路段,人流量较大。设置在支局大厅内的“爱心驿站”按照邮政员工小家建设标准进行设计规划,实用面积均超过20平方米。记者注意到,“爱心驿站”内沙发桌椅、空调设备、应急药箱、微波炉、饮水机、报刊架等一应俱全,为包括邮政员工在内的快递员、外卖骑手、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憩、饮水、充电、阅读、食品加热等多项服务。

  大楼支局经理姜中红表示,“驿站自今年8月初建成启用以来,每天都有各行业的户外劳动者来休息。我们希望这个驿站成为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处’、‘补给站’,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关心与温暖。”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份,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聊城市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工会聊城市委员会联合下发劳动者驿站建设的通知,明确指出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发挥邮政网点遍及城乡的优势,解决环卫工人、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的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充电难等具体问题”。


  驿站以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市政养护工、园林绿化工、出租车司机、城建协管员、交通警察(含协辅警)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站点提供饮水机、微波炉、冰箱、简易医药箱、桌凳等 基础便民设备和服务,同时根据网点实际情况,提供手机充电、针线包、老花镜、擦鞋机、打气筒等设备,以及如厕、雨伞雨衣、紧急医疗救助、抢劫诈骗救助、电话报警等其他紧急事件或劳动者其他工作有需求的服务帮助。

  聊城邮政分公司工会副主席李学文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11处驿站(服务站),8处在建。聊城邮政将继续加大投入,总结经验,在全市符合条件的网点设立户外劳动者驿站(服务站),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体会到“家”的温馨,实现爱心服务全覆盖。同时,为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做出邮政贡献。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