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应急保障,聊城移动开发区分公司24小时在线

2022-08-18 14:01: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华建高温停电。”

  “现场马上发起来!”

  “已发电。”

  “交通学校5G已恢复。”

  “韩集机房谁去了?”

  “周子阳、王川,马上到现场。”

  ……

  这是一个微信群里的对话。这个微信群内真正诠释了什么叫做信息“秒回”——哪怕是周末,或是凌晨3点,只要系统提示故障,值班人员都会第一时间在群内汇报,并且有人及时跟进解决。这个微信群,就是开发区移动应急通信保障群。

  每天下午六点前,值班人员名单都会准时在群内报送。聊城移动开发区分公司的负责人说:“这个群是24小时有人站岗的,就是这样一群认真负责的年轻人,支撑起整个开发区的网络保障,无论何时都确保网络连接万无一失。”

  “除值班人员外,其他人员听班随时做好保障抢修准备。”汛期来临时,开发区移动建设维护部全员进入备战状态,一场又一场的暴雨也使得群内的气氛紧张起来,建维部主任每天都会提前查看并预报第二天的天气情况。“自有人员3人现场值守,剩余网络部人员9人全员听班。综合代维6人,车辆4辆、油机3台;铁塔维护5人、车辆6辆、油机6台。所有油机油料全部加满,人员现场值班随时出发抢修。发电机油料充足,随时可进行发电保障,已对重要传输机房、干线路由进行了巡检。所有乡镇供电所今晚值班电话已完成收集。”应急预案也早早地发送到群内,以确保汛期故障发生后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7月12日凌晨,朱老庄汇聚机房因暴雨引发停电,若不及时处理,将可能引发周边大范围区域通信网络故障。收到告警后,聊城移动开发区分公司立即调度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核查,通往汇聚机房的小路泥泞难走,加上暴雨滂沱,原本10分钟的路程,抢修人员20多分钟后才到达指定地点,核查完毕后,立即对其进行发电,将故障消灭在无感知状态。

  顺利完成抢修是他们的责任和使命,及时、快速、准确、高效是他们的工作目标。无论是雷电暴雨还是酷暑严寒,只要是有需要,他们一定会尽己所能在第一时间赶到,这也是他们一直追求的客户为先的充分体现。聊城移动开发区分公司也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精品网络,竭力做好网络保障支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