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移动茌平分公司举办“开心工作,快乐生活”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022-08-11 14:11: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为帮助员工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助力维护和谐家庭关系,8月6日上午,聊城移动茌平分公司特邀心理咨询专家,组织举办了以“开心工作,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健康讲座活动。同时为方便不能到达现场的员工能参与活动,活动以“现场+云视讯”方式同步开展。  在职场解压环节,讲师通过疏导、催眠、生理平衡法等方法,帮助员工在短时间内进行自我放松,释放心理压力。

  在亲子关系环节,讲师针对目前员工比较头疼的孩子叛逆问题,结合当前大部分员工孩子的年龄段,展示了孩子在儿童期、青春期的心理特点和行为表现,并分析了这些表现的深层次原因,明确了父母对孩子的影响及榜样的力量,讲解了与孩子沟通互动的方式及最佳时机。帮助员工调整当下,提升与子女深层次心灵沟通的技巧,构建最佳亲子关系,赢得未来和谐的家庭生活。

  在互动交流环节,员工纷纷发言,讲述本次学习的收获,互相交流亲子教育方法。工会为积极交流互动的员工准备了丰厚的礼品,现场气氛热烈。

  参与此次活动的员工表示,讲座内容非常贴合实际,对工作和生活帮助很大,今后将调整好状态,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

  下一步,聊城移动茌平分公司将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细做实服务员工各项举措,真正把员工关爱落到实处,提升员工幸福指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