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服务棚户区改造,聊城东昌府移动员工迎战酷暑保障网络信号“满格”

2022-08-09 17:19: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  “终于不用跑出去很远和家人视频通话了,我们现在在工地宿舍里就能和孩子视频聊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在聊城东昌府区棚户区改造工地务工的李师傅兴奋地对移动员工说到。

  聊城东昌府区北臧片区棚户区改造工地位于东昌府区同创路以东,海源路以西,是一个大型回迁工程。因拆迁施工,导致周边通讯配套设施损坏,严重影响了周围的通讯网络。

  为解决北臧片区信号问题,满足居民的网络通讯需求,聊城移动东昌府区分公司结合市公司优化专家,进行现场实地勘察,及时制定优化方案。由于工地拆迁致使传输线路无法施工,电力无法接通,在多次现场勘察设计后,专家组最后确定以微波传输方式对工地进行覆盖。

  确定好优化方案后,为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将基站开通运行,移动工作人员不惧高温,全力施工。中午时分,烈日高照,工地上热浪袭人,铁塔的表面足以烫伤皮肤,施工人员克服困难,戴着手套爬塔作业,进行设备安装、微波信号调试。经过3天连续奋战,终于将设备开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