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2022年数字赋能实体经济山东行轴承产业专场活动在临清举办

2022-08-05 16:13: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8月3日,2022年数字赋能实体经济山东行轴承产业专场活动在聊城临清市举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通过中国移动云VR直播方式全程实时直播。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顺利完成会场通信网络的保障工作。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登方,聊城市副市长王刚,聊城市副市长、临清市委书记刘培国参加活动;16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轴承产业重点企业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参加;移动公司作为嘉宾单位受邀参加,山东省移动公司DICT中心副总经理田经师作专题演讲。

  会上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山东专用设备(轴承)行业云中心进行授牌,张登方、王刚、刘培国等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中国轴承产业链数字经济总部——云轴联正式上线。会后还开展了企业参观和专家讲座等活动。

  近年来,聊城市轴承产业取得了较快发展,成为了全国五大轴承产业集聚地之一。本次会议将引导轴承企业加大与人工智能、5G技术的深入融合,持续更新技术、优化工艺、改进装备、创新管理、升级产品,全力推动制造业产业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数智转型。同时,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让数字经济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的推进器。

  为保障此次会议顺利进行,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提前派驻应急通信车,开通4G和5G信号,提前开通bras互联的双路热备专线用于保障现场有线网络,为本次专场活动做好了强有力的通信网络支撑。现场5G信号良好,互联网专线运行正常,延时小于1毫秒,无丢包现象,赢得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作为信息服务型央企,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构建数字基础设施,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撑保障,推动聊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轴承产业通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