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聊城:警企联合高考考点开展反诈宣讲

2021-06-11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6月10日是高考的最后一天,众多家长在考点门口送考。高考生和家长是电信网络诈骗案的易受骗群体,为增强其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当日,在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聊城移动高唐分公司联合党建和创单位高唐县公安局在考点周边开展了反诈宣讲活动。

  

  期间,移动志愿者在考点门口悬挂了醒目的条幅:“电信诈骗不难防,不给不要不上当”、“诈骗手段花样多,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移动志愿者和公安民警向考场外等待的家长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单页,并围绕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现场向其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及防骗宝典。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这位家长,凡是要求您提供银行卡号或者让您转账的,都要高度警惕,这是骗子常用的套路,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转账,必要时可以拨打电话报警。”移动志愿者和民警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让家长们学到了防骗反诈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

  

  本次反诈宣讲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使群众更加了解和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和技巧,提高了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