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移动5G赋能智慧社区,云广播助力共创文明城

2021-05-18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目前云广播已经播出了10余条信息,涉及创城宣传、社区好人好事、社区活动资讯及通知内容,居民听到广播后,反响较好,觉得比以前在张贴栏看通知方便多了,还解决了不识字的老年人获取信息的难题。”这是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巨社区党委书记朱寒璐对移动云广播的评价。 

  

  今年2月份,中巨社区党委、阳光社工联合聊城移动东昌府区分公司制定了“社区云广播 打通信息传播服务最后一公里”微项目。 

  中国移动云广播具有网络、平台、建设三大优势,可以方便地实现多路并发、远程操作、在线升级的功能。电脑手机均可登陆,随时随地直接喊话、文本转语音、播放记录均可追溯。建设无需布线,不破坏墙体,同时平台为云平台,还免去机房建设成本。聊城移动东昌府区分公司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用5G信息化技术产品云广播为社区服务赋能,从项目对接座谈到辖区广播音柱覆盖布局,再到现场技术勘测安装,历时近2个月,确保这项民生项目得以顺利实施。 

  

  5月8日上午,一条创城通知第一次通过智慧云广播成功播出,在中巨社区的主要街巷和小区上空都能清晰地听到云广播的声音,实现了社区资讯、政府政策便捷、精准、全面的传达。 

  今后,聊城移动将持续发挥5G技术优势,积极赋能智慧社区基层治理,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为聊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