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邮政“政务服务+邮政寄递”服务便民利企

2021-04-06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以前开票缴税要去办税服务厅,现在在镇上的邮政网点也能办了,对我们来说真是方便了不少!”3月30日,聊城市高新区许营镇居民王中芝在邮政便民服务窗口办理了代开增值税发票业务。
  警邮、税邮……当前,在邮政的便民服务站,能办理的业务越来越多。聊城邮政着力打造“政务服务+邮政寄递”一站式便民服务,推动政务服务下沉,方便百姓生产生活。
  “这里不光能办税,还能审车呢!”王中芝说,以前,办理车驾管业务“路途远、来回跑、办事慢”,现在,在邮政便民服务站就能代办交管业务。去年,聊城邮政设立“警邮”便民合作试点,群众可以通过邮政网点受理、网办中心远程审核、公安交管部门后台处理、邮政邮寄到家等方式,在“家门口”一站式办理交管业务。“居民在便民服务点递交相关材料后,工作人员通过‘警邮综合服务’平台实时传输给车管所,非常方便。”许营镇支局工作人员姚刑贞告诉记者,“目前,代办交管业务还不太完善,聊城邮政将进一步拓展合作业务,为驾驶人提供更多便利。”
  “三农”、小微企业发展,一直是国家高度关注的重点领域。今年,聊城邮政将服务端口前移,做优“三农”和小微金融服务。“每年的第二季度是许营西瓜的收获季,网点员工都在积极备战西瓜丰收季。”姚刑贞介绍,许营镇支局工作人员走进西瓜交易市场,重点围绕金融消费维权、反假币、防诈骗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同时,他们向过往群众介绍金融知识,引导村民科学合理地购买银行产品和服务,提升消费者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当前,邮政的职能由‘通政、通商、通民’向便民延伸,邮政已成为居民生活服务的‘代言人’。”聊城市分公司总经理刘凌辰说,下一步,聊城邮政将叠加综合便民服务功能,帮助村民掌握相关政务信息,让村民在家门口即可办理购物、销售、生活、金融等业务,享受和城市居民一样的便利服务。(通讯员 宋金秀)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