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上门办理社保卡业务 聊城邮政延伸服务暖人心

2021-04-01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记者 闫云倩)“十来年了都选择邮政储蓄银行,很满意他们的服务。”3月30日上午,在聊城市东昌府区许营镇葛庄村徐桂英老人的家里,她的儿子对上门服务的聊城东昌府区邮政分公司许营支局的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徐桂英老人今年87岁,因为身体原因,依靠轮椅、助行器行走,无法到营业厅办理社保卡业务。经许营支局工作人员前期摸排,考虑到老人家行动不便,便主动电话联系老人的家人约定上门服务。

  

  进入徐桂兰老人家中,老人正在院子里晒太阳。“大娘,在外面冷不?今天来给你办社保卡手续哩。”许营支局副经理陈立艳主动上前向老人说明来意,一问一答充满温情。

  服务现场,许营支局工作人员全程拍照录像,营业员李连威在核实完老人的身份信息后,让家人填写延伸服务登记表,并告知家人有空时,带着登记表等相关证件,去邮政任一网点便可代替老人办理社保卡业务。“去大厅重置密码,以后取钱不用她自己去,你替她办理,相当于她把这个事情交代给你了。”李连威向老人家人嘱咐。

  

  许营支局副经理陈立艳介绍,进入2月份后,大量行动不便,因疾病无法行走、常年卧床不起、无意识等特殊原因,以及在聊城等各地医院、养老院的老年人,无法到厅堂办理业务。为照顾老年群体,该局经请示上级同意后,上门为符合条件的群众开展延伸服务,激活社保卡。

  许营支局营业员李连威从这项服务开启便一直在路上,已上门走访四五十户。“很多老年人确实不方便到营业厅,我们也理解,看着老人情况也很心疼。尽快上门给老年人办好手续,让老年人取到钱,用上卡,我们就心满意足了。”李连威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许营支局开社保卡的有一万三千余人,60岁以上的有6000余人,许营支局主动和许营镇人社所对接,要来明细,打电话咨询情况,咨询完之后,建立专门登记本登记,进行排序,逐一上门延伸服务。对于身体状况较为严重的老年人,合理做加急登记。3月份以来,许营支局专门抽人,三四人一组,利用一早一晚时间,趁家里有人,挨村挨户跑,加班加点办理社保卡业务。目前,已跑了150户左右。

  

  东昌府区邮政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许营支局接到客户反映,部分年老体弱人员无法到网点激活社保卡,金融从业人员携带设备入户有很多的不便,于是对东昌府区分公司金融业务部提出需求。金融部业务管理人员积极同市邮政分公司商讨处理方案,在确保业务合规、不违反相关制度的前提下,提出上门签订委托书。许营支局安排双人上门,核对客户和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以及客户本人的真实状况,对现场核实情况进行拍照,照片上至少包括网点核实人员、客户本人及代理人,支局长审核签字后,通知代理人持监护人证明、客户本人和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到网点办理相关业务的流程。

  据悉,为做好对许营支局的帮扶支撑,东昌府区邮政分公司3月份专门抽调两名人员进行入户核实,加快核实进度,确保将未激活账户全部激活,方便客户使用。下一步,将在全区支局中推广延伸服务工作,将办实事与服务工作充分融合。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