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普法邮路”助推《民法典》“法治礼包”进万家

2021-02-23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春节前,聊城市司法局联合聊城市邮政分公司组织开展了《民法典》“法治礼包”送到家活动。
  聊城市司法局通过“普法邮路”将《民法典》“法治礼包”发放到群众手中,既减少人员聚集,又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发放的“法治礼包”包括《民法典》福字、《民法典》扑克牌共10万套,均通过“普法邮路”发放到全市各部门单位、村、社区。
  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法治意识,培育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为法治聊城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据介绍,自《民法典》颁布以来,聊城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和普及工作,通过公园集中宣传、设置宣传标语、宣传图片等方式,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同时,和聊城市邮政分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启动普法邮路。充分利用175个邮政营业网点,5890个便民服务服务站,700条投递段道,718个投递员遍布城乡、联系千家万户的优势,打通普法宣传进万家的“快速通道”,构建覆盖城乡的普法宣传网络,将“普法邮路”打造成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弘扬宪法法律精神的法治传播之路。(通讯员 宋金秀)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