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移动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网络保障

2021-02-23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聊城移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积极做好春节通信保障,助力市民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一是积极做好节前网络巡检工作。从机房环境、防火封堵、电气设备、电力电缆、防雷接地、建筑质量等六大方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整治,通过室分UPS增补、后备电池更换、传输路由整治等措施,完成隐患整改214处,保证春节期间网络的正常稳定运行。

  二是积极做好春节扩容工作。结合历年数据及业务发展需要,对春节期间的业务需求进行小区级精准预测,通过硬件扩容、负载均衡、软件调整等措施提升覆盖深度和热点容量,累计扩容小区973个,扩容小区流量增幅61.95%,在线用户增幅33.42%,有效支撑了春节返乡用户网络需求。

  三是做好重点区域网络保障。对古城区、湖景区、五星广场、各交通枢纽等21处活动场所进行预测分析和专项扩容,充分利用5G分流、多频组网、3DMIMO技术、微站分流等措施使热点区域容量提升1.5倍以上。

  四是完善通信保障应急处理体系,建立应急响应机制。提前储备应急物资,确保在紧急情况实现最快速度的扩容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