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移动东阿分公司: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2021-02-23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意外无处不在。为使员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危急情况下的施救能力,2月21日,作为省级青年文明号的聊城移动东阿分公司青年街营业厅,邀请东阿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医生一行三人,以“珍爱生命”为主题,为厅内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心肺复苏急救培训课。

  

  培训中,医生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通过生动鲜活的实例及心肺复苏视频录像,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和处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突发情况。全体参加培训人员都听得津津有味,对心肺复苏的全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随后培训现场调整到了营业厅内,医生借助心肺复苏模拟人教具,重点向营业厅的员工讲述了心肺复苏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容易出现的错误,以免施救过程中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在心肺复苏的实践练习环节,在医生的指导下,营业厅员工纷纷踊跃参与,认真、反复练习,熟悉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和技巧。

  培训结束后,青年文明号号长张文君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急救技能。在发生意外时,我希望能够用自己所学习的知识,实行有效的急救。

  

  

  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使得营业厅员工充分认识到“心肺复苏”对急救特别是抢救生命“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对心肺复苏技术操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切实丰富了急救知识储备,同时提高了应对突发疾病、意外事故的急救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