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市邮政分公司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1-01-16 1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 1月14日,聊城市邮政分公司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邮政行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和市邮管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聊城市邮政分公司王学泳副总经理对全市邮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严格要求。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各单位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基本方针,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促大局”的观念,遵循“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做好安全监督和落实工作,常态化做好安全主体(处理场地、支局等)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同时,要结合行业特点立即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坚持横到边、竖到底,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立说立行,整改到位,确保企业平稳运行。
  严格做好应急的值守工作。要始终把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将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坚决遏制人身、资金、寄递、信息、交通、机要、消防等各类事故发生。要压实责任,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更加担当的精神、更加严谨的作风,全力投入到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中。要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通过全面排查整改,健全固化相关流程机制,确保安全无事故。
  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及时掌握员工健康情况。对于邮件处理场所、营业场所等重点生产及办公场所,统筹落实好防疫要求和生产运行,采取严格的环境监测、通风消毒和卫生措施。要把疫情防控前移,确保营业生产场所稳定运行。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通风、消毒、限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所辖所有场所定期消毒、定点消毒,对使用频繁的设施要增加消毒次数。严格控制“两节”期间大型会议或其他聚集性活动,落实“谁主办,谁负责”要求。会议要尽量采取线上视频方式召开。同时,做好防疫设备的更新和维护,尽量避免人员的接触。(通讯员 宋金秀)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