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最美聊城|将走失儿童送回父母身边的外卖小哥

2021-01-06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李仟,男,汉族,1988年出生,临清人,他是是美团外卖临清站的一名外卖小哥。7月20日,李仟在送餐途中,救助了一名走失儿童,大家纷纷点赞,“厉害了我的美团小哥,送得了外卖,救得了娃娃”。

  

  2020年7月20日晚上十点,外卖小哥李仟正奔走在送餐过程中,在临清市东方家具城十字路口,李仟突然发现一名小女孩正在横穿马路,路上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一闪一闪的车灯晃得人眼晕,小女孩身边也无大人照看,看她在路中间犹豫不前,身处的环境特别危险,李仟立马把送餐车放在路旁,上前将小女孩带到安全地带。李仟问到:“小朋友,这么晚了,你怎么会自己在这里呀?”孩子听到问话突然哭了起来,说自己迷路了,找不到爸爸妈妈了,自己就在路边走,想找到回家的路,可是自己怎么也找不到,刚刚路上这么多车,自己很害怕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李仟急忙安慰小姑娘,告诉她不要害怕,叔叔会帮她找爸爸妈妈的。听到李仟这么说小姑娘的情绪才稍稍稳定下来。借着路边昏暗的灯光,李仟仔细看了看小姑娘,突然想到小姑娘和自己在朋友圈中看到的寻人启事中的孩子十分相像,便迅速拿出手机进行比对,没想到,这个孩子真的就是朋友圈转发的走丢了的小女孩。李仟立即告诉小姑娘,自己很快就能联系到她的爸爸妈妈了,孩子看着李仟,终于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李仟按照朋友圈中发布的联系方式与小女孩的父母联系,电话终于在焦急的等待中接通了,孩子的父母在电话里听到孩子安全的消息,激动的哽咽了,不住地感谢李仟。小姑娘也终于快乐的跳了起来,李仟看着孩子终于放松下来的小小身影,自己也禁不住悄悄笑了。李仟和小姑娘的父母约定在临清市三和购物广场路口碰面,李仟他们先到的,想到孩子这个时间可能饿了,他又给孩子购买了面包和矿泉水,小姑娘看着这个叔叔感激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没过多久孩子的父母就匆匆赶来了,孩子妈妈冲过去抱住了孩子,她眼里的泪花在夜间的灯火中闪闪烁烁,孩子爸爸拉着李仟的手,不住的道谢。几天后,小姑娘的家人将写有“美团小哥无私奉献 找回亲子爱在人间”的锦旗送到美团外卖临清站,以表示对李仟的深深感谢。

  李仟自加入美团外卖以来,每当其他骑手遇到工作或生活中的困难,他就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帮助,一直是同事口中的“活雷锋”。李仟救助走失儿童的事迹被美团外卖公司临清站得知后,公司对李仟进行了表彰,并授予“优秀骑手”荣誉称号,美团总部也给他颁发了现金奖励,以鼓励其正能量行为。有人问他,当时遇到这件事是怎么想的?李仟说,他看到小姑娘的第一刻就想到了自己的孩子,看到她在那样无助彷徨的情境下,自己的心都一抽一抽的疼,他就想着赶紧帮助孩子找到家人,只要孩子没事就好。在他眼里,做这些事情,不过都是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都是应尽的义务而已。(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