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冠县:移动“全千兆”智慧示范小区揭牌

2021-01-01 1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日讯 2020年12月30日,聊城市冠县“全千兆”智慧示范小区授牌仪式在育龙庄园小区举行。冠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育龙物业有限公司、聊城移动冠县分公司(以下简称“冠县移动”)相关负责人出席授牌仪式。

  冠县移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以打造“全千兆”智慧小区为着力点,大力推进5G网络建设,优化社区宽带网络。

  

  截至目前,冠县移动已建设56处5G基站,使城区5G信号覆盖率达到95%以上,优化社区宽带28处,实现重点场景移动5G网络覆盖。同时,全力打造高品质的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千兆应用、千兆服务“全千兆”智慧小区。

  育龙庄园小区是冠县移动首批精心打造的“全千兆”示范小区,目前已实现5G连续覆盖。冠县移动还对千兆宽带进行优化升级,全面更新千兆光猫、路由器设备,让居民可以随时随地享受移动“高速、畅快、优质”的上网体验,同时,还为小区居民提供各种智能家居生态应用,为社区物业智能化服务管理提供强有力的网络支撑。

  下一步,冠县移动将集中优势资源,积极推进“全千兆”智慧小区建设,不断满足广大居民对优质通信服务的需求,有力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冠县智慧城市建设贡献移动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