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移动宋晗:脚踏实地,像垒墙建屋一样干好工作

2020-12-15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 “网络优化是一个良心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因为信号质量不会骗人,客户的反馈不会骗人,需要脚踏实地,像垒墙建屋一样,一点一点把每一块砖砌好。”聊城移动东昌府区分公司优化专员宋晗常常把这句话挂在嘴上,而这,也正是无数移动优化专员的工作心声。

  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宋晗投身在网络优化的战场,一直冲在最前线。

  “喂,你好,我是东昌府区移动优化专员,您反映的网络问题将由我为您处理,请告诉我您的具体地址……”2020年9月,正是聊城大学研究生新生开学的日子,住在聊大东校区3#宿舍的同学们更是心急如焚,焦虑万分,学生们感觉无线网络存在问题,甚至通话会经常出现掉线、卡顿等,无法正常使用。

  宋晗接到聊大东校客户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联系用户,赶往投诉现场。可是,因为疫情,被拒之门外,无法第一时间进入现场进行实地测试优化。

  “抓紧去做核酸检测,联系学校保卫处,办理大学出入证。”这是宋晗当时的第一想法,可是这需要过程啊,时间又一天过去了,3#宿舍楼又出现了两例反映上网慢的情况。不能再等了,得想办法。“实地,实地,测试,进不去学校没关系,可是学生在现场啊,有电话号码,可以加微信推送测试截图啊!”宋晗立马添加了几个同学的微信,分别推送了测试软件,教会客户测试软件使用方法,请客户在信号不好的区域走动,每隔30秒进行测试截图。不一会儿,十几张测试截图就反馈过来了。宋晗立马结合后台查询分析,结果出来了,发现了存在的问题,经过参数调整、优化,客户使用正常了,并且其他宿舍同学的信号也正常了。对于这次特殊情况的快速处理,客户非常满意,并和优化人员成了朋友,经常反馈校园内的信号情况。

  因为手机通话、上网信号不好产生的投诉,宋晗必须第一时间介入进行安抚。每天早晨上班后,宋晗要立即对当日投诉工单进行回访,根据情况制定现场测试计划,去客户指定地点进行信号测试,优化调整,现场安抚客户因信号不好产生的抱怨情绪,避免客户重复投诉。

  在实践中创新工作方法,在实战中积累经验。对于政府、部队、医院、学校、高速服务区等区域出现的突发信号问题,宋晗也能第一时间做出应对措施,结合客户拿到第一手现场信号测试情况,快速做出优化调整。

  “工作量摆在这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谈到工作体会,宋晗说,这个工作,短时间内看不出什么成绩,需要长时间后回头望,稳扎稳打,才能赢得市场和用户的认可。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