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多措并举保障“双11”通信流畅

2020-11-12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双11”网购盛宴如约而至,“手速”的快慢决定着“战绩”的多少,因此网络的通畅尤为重要。为做好“双11”网络购物节通信保障工作,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11月初成立“双11”网购节网络特别保障小组,确保网络感知稳定流畅。

  

  为应对“双11”期间尤其是凌晨网购服务激增给网络带来的挑战,该公司提前对全市600余处大型居民区进行网络测试和扩容,确保用户顺畅下单购物。针对电商业务量激增带来的互联网账户验证码短信、银行验证码短信等业务量爆发增长情况,对短信系统进行全面巡检和容量承压测试,确保各类短信及时到达。提前对聊城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发区跨境电商孵化基地、聊城直播电商孵化基地、聊城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等大型电商基地进行设备排查、容量扩容和应急演练。组织维护人员提前对传输线路、汇聚机房、OLT设备进行巡检,检查UPS、电池储备等硬件运行状态,提前发现隐患并及时处理。

  

  此外,安排14名技术骨干24小时实时监测全市各基站小区运行情况,确保小区负荷均衡,实现“双11“期间网络的稳定畅通,让广大网友尽情购物、安心支付。

  聊城移动公司不忘初心,始终把用户感知放在首位,砥砺前行,锐意进取,为用户“10分”满意不断努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