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电商扶贫、助农增收 聊城邮政争做电商助农“急先锋”

2020-11-02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记者 樊庆刚 通讯员 宋金秀)11月2日上午,在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朱老庄镇毛营村的雪桃种植基地内,果农们正在忙着装箱打包——这是一批通过邮政“邮乐”电商平台下单预订的雪桃。记者了解到,聊城邮政发挥邮政农村电商平台优势,通过电商平台帮助解决毛营村雪桃销售问题,受到当地果农交口称赞。

  

  谈到雪桃销售渠道的话题,果农毛士和激动地告诉鲁网记者:“基地去年通过聊城邮政电商平台销售了20640斤雪桃,今年刚开始采摘销售量就已经达10000余斤。邮政公司的电商平台销售让我们果农改变了以往传统的销售方式,大家都很信任这个平台!”

  “毛营村种植的雪桃很脆、很甜,口感提别好,但以往都是靠传统的销售方式售卖,存在很多弊端。”毛营村驻村第一书记郭瑞忠说。而今,邮政电商平台改变了该村之前农产品“肩挑手扛挑着卖”的传统方式,让农民的优质产品走向全国,为农民脱贫致富拓宽了渠道。

  

  中国邮政聊城市东昌府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张云燕表示:“今年我们吸取去年经验做法的同时,积极探索试行‘线上营销’+‘线下厅堂优惠购’同步进行的双举措,截至目前,毛营村基地的雪桃累计销售订单2400单,销量12000斤。为了保证水果质量和运输时限,确保消费者能及时收到新鲜可口的雪桃,我们结合邮政自有的快递运输渠道,安排专人、专车对雪桃销售运输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对雪桃质量和发货时限都有严格要求,确保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产品满意度。”

  

  据悉,下一步聊城邮政还将继续为更多的合作社和农户提供电商销售等方面的服务,在助推脱贫攻坚方面发挥行业“国家队”作用,更好地服务三农,争做电商助农“急先锋”。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