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东阿县邮政分公司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2020-10-25 12: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10月24日,聊城市东阿县邮政分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马和明来到钢球厂小区,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张玉荣,为他送去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同时,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聆听英雄故事,表达了对他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为保家卫国作的贡献,并叮嘱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   

   

   

  据介绍,张玉荣1935年10月出生,如今已85岁高龄。1956年,21岁的张玉荣参军入伍后,立即被派到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朝鲜250部队通信连担任架线兵,并从事后勤工作,维护战争中所有的通信建设及线路,强化责任站。作为通信兵,张玉荣的主要职责是排查故障、修复线路,确保前沿阵地的通信顺畅。

   

  “虽然不在最前线提枪打仗,但担负着保障指挥通畅的任务,这也是敌人重点袭击的目标。作为一名通信兵,通信比生命更重要。执行任务时,不断有战友倒下,倒下一个再顶上来一个。”老人回忆说。1958年8月,张玉荣从朝鲜回国,被安排在江苏镇江通信第四团,一提到当年朝鲜战场上的往事,仍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1959年3月份,张玉荣退伍,并被分配到聊城市茌平县陈集支局(现属聊城市东阿县)任投递员,先后从事乡邮投递员、城区投递员,司务长,支局长等工作。张玉荣将抗战时吃苦耐劳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直是身边员工学习的榜样,直到1981年11月份退休。

  此次慰问抗美援朝老兵,聆听英雄故事,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中国人民志愿军用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战斗意志,铸造出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东阿县分公司将用抗美援朝老同志的事迹来激励全体员工,向老战士、老同志学习,继承革命传统,发扬抗美援朝精,知难而进、勇往向前,在更高起点上、更高水平上推动东阿邮政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张正云)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抗美援朝老兵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