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全部使用绿色寄件电子面单!聊城邮政助力“绿色发展”

2020-10-12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随着快递业的快速发展,快递外包装和物料消耗的问题也日益突出。作为邮政快递行业的“国家队”,聊城邮政积极响应绿色快递的号召,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绿色包装、绿色运输等多维度发力,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介绍,聊城邮政从减量化包装和可循环包装入手,积极推广使用的新型环保包装物,破解快递包装治理难题,推动绿色环保发展和企业降本增效。同时,推出了可重复使用封套、充气填充包装、包装可回收装置等新型环保包装物,并积极推广使用电子运单,大大减少运单用纸量。

  

  此外,还在206个邮政网点设置绿色包装废弃物回收箱装置,配置率达到100%,有效推动了外包装的循环使用。目前,该分公司全部使用绿色寄件电子面单,实现了45毫米窄胶带等包装材料全覆盖,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已达98%以上,有效实现资源浪费和污染减少。(通讯员 宋金秀)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邮政快递绿色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