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全力做好高校开学网络保障

2020-09-02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成立高校开学通信保障专项小组,提前获悉开学时间及学校安排,细致部署高校基站扩容、优化及告警处理,确保高校校区及周边区域网络畅通。

  

  一是加强高校5G基站建设,在聊城大学、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等高校开通5G小区79个。二是加强网络容量保障,从连接用户数、利用率、流量等多维度分析,结合历史数据,建立高校网络容量模型,针对利用率大于70%的小区当天扩容,利用率50%-70%小区日力度实施监控,提升网络承载能力,确保校园用户上网速度感知。三是加强网络设备巡检,全面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清除各类网管告警、增强电池续航能力,做到网络安全平稳运行。四是对标竞对精细优化,对高校高负荷区域启动PCC策略,优先保障VVIP业务(视频、微信、支付、游戏)的用户感知,确保竞对优势。

  

  截至目前,全市高校4G综合覆盖率98.79%,VoLTE全程呼叫成功率99.97%,5G下载速度达1102Mbps,上传190Mbps,切实保障了校园网络稳定通畅,提升了校园区用户感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