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两天卖了近万斤 聊城邮政助力农户破解滞销难题

2020-06-29 0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太感谢咱们邮政了,短短两天帮我销售了近万斤,可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6月25日,山东省莘县王奉镇后耿楼村村民姚洪顺提起聊城邮政公司的帮助,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姚洪顺是一名70后大学生,前两年,他放弃了优越的工作环境回乡带领乡亲们创业,并投资30余万元,建设了20亩高规格大棚,种植临沂黄金蜜桃。今年正值蜜桃第一年挂果丰收,可万没想到却遇到了销售难题。“之前联系了一些客商,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客户没有办法买了,这一下销路就断了。”姚洪顺满面愁容。

   

   

   

  在姚洪顺的大棚内,满棚的桃树郁郁葱葱,枝头挂满了累累硕果,煞是好看。桃子喜获丰收,而他这几天却是吃不香、睡不着,天天看着自己的桃园长吁短叹。桃子成熟上市的关键期,客户不能及时前来收购,看着已经成熟的桃子没有销路,姚洪顺非常着急,于是紧急赶赴上海,但也没能寻找到新的客源。这辛辛苦苦两年培育的桃子,他真的担心因为销售难在枝头腐烂掉。正在姚洪顺一筹莫展之际,聊城市邮政分公司得知了桃子滞销信息后,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姚洪顺的桃子进行宣传推广和销售。线上主要以聊城邮政官方抖音号进行直播,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助农行动中来,线下主要在网点开展优惠购活动,帮助解决滞销的问题。同时,聊城市分公司还组织内部员工在微信群以接龙的方式进行购买。山东省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助农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内部购买、食堂自用,并要求充分利用邮政内部网络平台和资源优势,尽最大力量帮助果农解决滞销难题。

  目前,累计帮助果农销售桃子近万斤,其中省公司销售3000余斤。(通讯员 宋金秀)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