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多措并举助力普惠业务发展

2020-05-29 1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省行普惠金融发展战略部署,以“打造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第一银行、小微客户首选银行”为愿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截至3月末,该行银监普惠口径贷款余额15.4亿元,较年初增加1.4亿元,计划完成率560.17%。

  主动作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抗疫渡难关。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该行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和“时间就是生命”理念,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迅速响应,主动对接小微客户需求,落实省行疫情期间普惠金融工作十条意见,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生产、流通、运输、生活保障等防疫抗疫相关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工作。为10户抗疫企业办理2900万元贷款,其中2户为三部委重点防疫企业,金额500万元。主动为42户还款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主/企业办理业务延期,金额共672万元。

  推广创新产品,强化普惠便捷服务。该行发动全体员工通过H5、易表单、媒体广告等多种形式,提高普惠产品在客户中的认知度,加快业务渗透。截止3月末办理e抵快贷417户,余额3.34亿元,分别较年初增加61户、0.6亿元,增量居全省第五。针对新推出的法人端e抵快贷宣讲该产品优势,一季度落地3户,金额607万元,户数及金额均为全省第一。共为215户小微企业办理经营快贷业务1.7亿元,较年初增加1.25亿元。

  降低融资成本,帮扶企业纾困。一是严格落实银监部门“两禁两限”要求,免除一切服务性收费项目,减轻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对小微企业继续执行优惠利率,截止三月末贷款利率4.25%,较年初下降0.4个百分点,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二是通过开展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贷业务帮助小微企业解决流动性风险。截止3月末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189笔,金额7.79亿元,应急转贷业务8笔,金额0.32亿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倒贷难、时间长、成本高的问题,助推了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支持乡村振兴,推进扶贫进展。该行把支持乡村振兴、推进金融扶贫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政府、监管部门和其他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务实推进金融服务“三农”工作开展。通过产业扶贫渠道,采取“金融服务+扶贫主体+贫困户”模式,投放扶贫贷款2.418亿元,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21位成员与企业签订劳务合同入厂就业,并实现脱贫。(通讯员 房小方)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