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首个“邮快合作”服务点揭牌成立

2020-05-11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宋金秀)5月8日,聊城市首个“邮快合作”服务点揭牌仪式在阳谷县高庙王邮政支局举行。聊城市邮政管理局局长范涛、阳谷县副县长崔福臻共同揭牌,高庙王乡成为聊城市首个推进“邮快合作”的试点乡镇。

  

  揭牌仪式上,聊城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陆忠表示,此次“邮快合作”是聊城市快递企业深入合作、共享资源、共担责任、共同发展的新起点,聊城市邮政分公司将以“解决最后一公里快递服务难题”为目标,持续加强与各快递企业的密切合作,推进“邮快合作”步入规范化、标准化的运营轨道,为农村地区提供便捷高效的快递服务。而且,将共同开展末端网点升级改造,健全完善管理制度,通过“邮快合作”,积极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

  范涛表示,通过推进“快快合作”和“邮快合作”,引导整合企业资源,优化网络配置,实现了乡村“最后一公里”服务的破题和共享发展,畅通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通道,也是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崔福臻对“邮快合作”给予厚望,希望邮政公司、各快递企业站在融合发展、提升服务的角度,坚定不移地快速推广邮快合作,更大、更广、更好地为农村百姓提供优质的实物传递服务。同时,以“邮快合作”的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推进农村“供给侧”改革,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据悉,此次“邮快合作”,聊城邮政与“四通一达”5家快递公司率先在高庙王乡徐集、钟楼两个村庄试点,快递企业借助邮政企业便民服务站、代投点、邮乐购站点等网络优势,实现快递企业进村,快件由邮政支局统一投递至建制村,切实破解农村快递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聊城市首个邮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