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致敬最美逆行者 聊城市邮政分公司举办援鄂英雄事迹宣讲会

2020-05-09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为弘扬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精神,学习战“疫”英雄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让广大员工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干有方向,5月9日,聊城市邮政分公司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援鄂英雄事迹宣讲会。

  

  

  聊城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市公司本部中层干部、40岁以下党员及青年员工参加活动。聊城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陶昌明、聊城市人民医院CCU副护士长杜鹃、聊城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亚专业护士长田龙营作为援鄂英雄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战“疫”故事。

  

  

  

  宣讲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援鄂医疗队员驰援武汉的相关视频。聊城市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陆忠代表聊城市分公司向三位战“疫”英雄献上鲜花,表达敬意。

  三位援鄂英雄用质朴的语言,满怀深情地介绍了在战“疫”一线的工作、生活情景,与患者发生的感人故事。英雄奉献自我的精神发人深省、激人奋进,让参会人员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心灵上的震撼。很多员工深受感动,数次落泪。

  

  最后,陆忠结合三位英雄的战“疫”故事,对广大干部员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作为邮政员工,学习战“疫”精神,就要学习他们冲锋陷阵、敢于担当、无私无畏的务实作风,真正担当起打造行业“国家队”的使命,刀刃向内解难题、促改革、谋发展,在真刀真枪中磨炼品质、彰显价值。二要学习他们舍小顾大、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对于邮政员工来说,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就是把邮政工作当成人生事业来热爱,把邮政企业当成自己家庭来付出,把邮政客户当成亲人朋友来服务,真正做到功劳面前能淡然、困难当前能坚守。三要学习他们勇往直前、争当先锋的榜样精神。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援鄂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战“疫”第一线,成为前线的榜样。榜样就是最好的执行力。榜样的干劲,就是大家的干劲;榜样的言行,就是大家的言行;榜样的目标,就是大家的目标。希望广大员工在各自岗位上当先锋、做标兵、树榜样,见贤思齐、以点带面,推动聊城邮政高质量发展。

  此次宣讲活动,让广大干部员工深深感受到了医护人员身上所展现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广大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为抗击疫情拼命,但将以他们为标杆,拿出“拼”的姿态,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弘扬战“疫”精神,营造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氛围。(通讯员 宋金秀)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