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服务“三农” 聊城东昌府区邮政开展惠农合作项目走访调研

2020-04-28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 为贯彻邮政服务“三农”工作新举措,落实集团公司、省公司惠农合作项目有关工作部署,从获客源头了解农户需求,检验基层单位先期走访成果,4月16日起,聊城市东昌府区邮政分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区域内部分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客户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本次走访调研工作的目的是通过与客户面对面交流,了解农户潜在需求,着重在各街道、乡镇的部分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实地考察。

  据介绍,惠农合作项目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根据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为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的综合服务项目。该项目针对农业产前、产中和产后“融资难、销售难、物流难”的痛点,发挥邮政企业服务乡镇的优势,为客户解决贷款、销售、寄递等方面的需求。

  

  自接到省、市公司有关通知以来,东昌府区分公司积极响应,发动支局网点积极走访客户,通过与客户面对面交流完善第一手信息,了解客户潜在需求。本次走访的蒋官屯街道某家庭农场种植面积约400亩,种植黄瓜、西红柿等蔬菜十几种,目前有七八种当季蔬菜已经成熟上市。此次结合惠农合作项目,希望通过邮政电商渠道进一步打开销售渠道,并通过贷款扩大种植面积。

  据悉,下一步,东昌府区分公司将继续对客户开展走访调研工作,通过面对面与客户交流,并结合客户实际对服务环节、服务内容做出调整,着力解决农户难处,将惠农合作项目工作落实做细,着力打造客户获益、邮政获客、政府获赞的“中邮惠农”服务品牌。(通讯员 孙晓)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中邮惠农邮政家庭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