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邮政荣膺“全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单位”

2020-03-23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宋金秀)近日,聊城市邮政分公司、临清市邮政分公司、莘县邮政分公司、阳谷县邮政分公司、高唐县邮政分公司被聊城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单位,冠县邮政分公司路钟会、东阿县邮政分公司史传星获得全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称号。

  据悉,一直以来,聊城市邮政分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规范管理,安全管理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强体系。按照平安邮政规范年建设方案,实行“日常履职+问题通报+建立台帐+问题整改+复查验收+问责处理”为内容的“六步工作法”,做到有检查、有通报、有整改、有复查、有问责、有考核,真正形成闭环管理,有效促进安全管理工作体系化。二是强检查。通过现场和调阅监控开展安全检查,对于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力的单位,下发了整改提示函,及时督导整改,切实保障广大员工人身安全、邮件通信安全。三是强管理。按照“以人为本 安全第一”的要求,大力推进农村支局早送晚敛工作,现已实现全市95处农村支局早送晚敛,通过加强安防设施建设、加强对员工的安全防范教育、充分发挥远程监控系统夜间巡查力度,不仅确保了员工人身安全和支局财产安全,还使得员工压力减轻、幸福指数提高。四是强设施。2019年,全市共更新防尾随联动门7处,营业网点玻璃防爆膜20处,智能枪弹柜4台,并对部分网点视频监控、UPS进行更新,逐步达到监管部门要求;计划年底前增加配置防弹衣(盔)16套、更新78套,促进双枪押运工作顺利进行。在“两会”“北京三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等重大活动期间,开展营业网点及各仓储场地专项检查,严格落实上级监管部门关于收寄验视、实名寄递、过机安检“三个100%”的要求,有效保障全市邮政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及全市生产场所的工作安全平稳开展。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