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邮政相继开通8条直达邮路 直达广州缩短12小时

2020-03-06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周保康)“邮政公司开通直达邮路后,从我们莘县往广东运蔬菜足足比过去快了12个小时,广东的百姓也能吃上我们莘县的新鲜蔬菜了。”莘县电商客户张先生欣喜地说。近日,聊城市邮政分公司相继开通8条直达邮路,持续推动包裹快递业务提质增效。

  受疫情影响,居民减少出行,部分商超关门停业,“宅经济”应运而生。一边是供应商,一边是消费者,连通双方的寄递网络便成为重要“民生通道”。“聊城属于农业大市,也是瓜果蔬菜种植大市,有着大量的寄递市场需要,但由于邮件处理、集中发运等环节过多,影响着邮件寄递速度。”这是很多生鲜类电商客户最担忧的事情。

  为大幅提升邮件的安全性和寄递速度,自今年1月份以来,聊城市邮政分公司相继开通8条直达邮路,主要包括聊城至广州、杭州、南京、石家庄、合肥、长沙、成都和郑州,改变了过去出口广东、浙江等地的快递包裹邮件都要经过济南中心局中转,从而影响邮件寄递速度的局面。

  据悉,开通直达邮路后,不仅节省了在济南的处理时间,而且还减少了一道分拣的环节,实现邮件运输不落地,保护了包裹的完整性和安全性。同时,也大大提高了邮件寄递时限、保障了生活必需品的准时送达,缩短了运输路程、减少处理环节,有效节约了车辆油耗,缓解了寄递网络压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求。

  此外,疫情期间,聊城市邮政分公司坚持做到邮件不停收、不拒收,坚持做到四个不中断(网点服务不中断、机要通信不中断、揽投服务不中断、在线服务不中断)、四个免费办(救援捐助免费办、上门揽收免费办、个人捐助免费寄、捐款转账免费汇),彰显行业“国家队”的责任担当。截至2月底,聊城邮政快递包裹业务量增幅达到102%。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