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不称职”的妈妈 聊城这名邮政支局长坚守“疫”线勇担当

2020-03-05 2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宋金秀 王军)“妈妈,陪俺玩会儿吧。”这是聊城市茌平区广平邮政支局局长张延萍6岁儿子的最朴素的心愿,他从过年到现在已经很少看到妈妈了,更别提和妈妈一起玩了。

  

  2006年入党的张延萍是一名老党员了,她深知什么是合格党员,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尤其是作为一名支局长,她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影响着支局的员工。平日里,张延萍的工作就非常忙碌。客户不方便来营业厅办业务,张延萍便开上自己的私家车去接客户;员工遇到困难或者需要帮助的时候,张延萍便耐心指导或者给予帮助;客户家里需要农肥,张延萍二话不说开车给送到地头上……张延萍把大量的时间和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上。在广平乡,无论谁提起张延萍,都会伸出大拇指点赞。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延萍就更忙了。每天除了做好支局的消毒、体温测量、客户信息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讲、业务宣传等工作外,她还承担起了投递员的工作职责。“投递员每天骑着车子走街串巷,与外面接触的多,风险比较大,而且天冷容易感冒,我开车送报纸更方便、安全一些。”张延萍顾及投递员的安全,便自己开车为老百姓送党报党刊。她坚持为社区党支部及村里的百姓准时准点的投送报刊,每天至少跑16个村庄,行程有100多公里。有时候遇到封路的情况,还得来回周转。忙碌一天回到家后,腰疼得坐都坐不下。

  张延萍有三个孩子,老大13岁,还有一对6岁的双胞胎。忙碌的时候,根本无暇照顾三个孩子。三个孩子便分别由姥姥带一个,奶奶带一个,老公带一个,这也是张延萍心里最愧疚的地方。前不久,好长时间没有见过妈妈面的小儿子打电话问:“妈妈,你什么时候能休息啊,我想你了,你陪我玩一会儿吧。”这让张延萍心里更是感到作为妈妈的“不称职”。在别人一家都团聚在一起,享受幸福时光的时候,张延萍依然奔赴在投递的路上,投递着老百姓的邮件;在支局的大厅里,为客户解答着用邮的困惑,手把手地教员工办业务。“从春节到现在几乎没有一天能好好陪孩子玩玩,就连说会儿话的时间也没有,很对不起孩子。”张延萍的眼中含着泪说。

  “我是支局的带头人,也是一名党员,无论任何时候,我必须扛起自己肩上的使命和担当。”这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让张延萍骄傲的是,辛勤付出换来了累累硕果,她所带领的支局今年的收入及各项业务指标均列茌平区分公司第一位。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