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邮政速度!为及时将教辅书送达学生,他们一夜未眠

2020-03-05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张国霞)3月4日凌晨,大多数人还在甜美的梦乡中,冠县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却正上演着这样的画面:全体员工热火朝天、紧张有序地处理着一批特殊的邮件,大家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进行着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这支团队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在这里,奋斗了一整个夜晚……

   

   

  原来,在3月3日下午,冠县当地一所高级中学就教材配送业务面向社会公开竞标,邮政企业及其他快递公司均参与竞标活动。竞标会上,冠县邮政分公司向校方承诺“邮政将提供高标准的服务,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配送任务,晚上加班完成邮件封装处理工作,次日一早开始配送,保证次日把全部教辅材料配送到学生手中,并提供售后全程跟踪服务”。邮政的承诺赢得校方的一致好评,以高于其它民营快递公司的价格成功中标。

  当日18点,冠县邮政分公司将教辅材料拉运回单位,事业部全体人员立即参与到这场紧急战斗中。这批教材的封装前处理,远比想象中要复杂得多,工作量要大得多。首先,教辅材料种类多,加起来达十几种,其次,学生的选课组合种类多,又有十几种,这意味着每一份邮件都要做个性化处理,根据不同类型学生的课程组合,逐一进行挑选材料,每个邮件要进行6至10个种类的拣货,才能像普通邮件一样进入到封装、信息收寄环节,处理2000多件这样的邮件,其庞大的工作量可想而知。

  面对这项“大工程”,冠县邮政事业部这支队伍表现出强大的战斗力,从3日18点,一直到次日凌晨2点,经连续8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终于完成所有邮件分拣、封装工作。紧接着,王怀柱经理又组织邮件信息录入及发运,最终在凌晨5点完成全部工作。早上7点乡镇邮件全部发出,早上8点城区教材邮件开始配送……

  冠县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这支素质过硬、善打敢打硬仗的队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客户的承诺,展示了邮政速度,彰显出邮政作为行业国家队的责任和担当。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邮政速度教辅书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