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你们是最美的邮政人” 聊城邮政全力寄递防护物资获赞

2020-02-10 1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在此,我委对邮政公司同志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更对邮政公司领导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的担当表示感谢。”2月9日,山东省聊城市邮政分公司服务质量部主任陈东平在接到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这封感谢信后,便分享到了微信群,赢得大家的纷纷点赞。作为一名邮政人,更是由衷的感到骄傲和自豪。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聊城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派出援助医疗队奔赴抗疫一线参加救治救助活动。随着疫情的复杂化,前方医疗队发回防护物资短缺的紧急求援。同时,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也发函要求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征调医用物资邮寄至湖北省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1月26日,聊城市卫健委在全市范围紧急调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17件防护用品。但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春节放假期间,很多快递公司已经停运,如何把这些防护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武汉,成为最头疼的事情。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聊城市卫健委联系到聊城市邮政分公司。在接到电话后,高新区揽投部揽投员马立峰立刻赶到市卫健委,现场验收邮件后立即向高新区揽投部经理付金松汇报。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针对于寄往武汉的防疫物资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我帮您申请一下。”付金松赶到市卫健委,查验完这批防疫物资后说道。但是这一过程并不顺利,由于这批防疫物资与集团公司公布的指定地址并不相符,可能无法走“绿色通道”,因此时限上可能会受到影响。“能不能想想办法,这批防疫物资非常重要。”市卫生委的同志们非常焦急,并拿出了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发来的函。

  “我们先把邮件打包好,我再与市寄递事业部联系一下。”付金松和马利峰麻利地把防疫物资打包好,并贴上“防护物资”的标签。在聊城市寄递事业部与山东省分公司几经沟通后,终于让这批防护物资走上了“绿色通道”,这让聊城市卫健委的同志们兴奋不已。聊城市分公司还及时与济南邮件处理中心沟通,确保防护物资及时处理、及时发运、及时送达,全力保障驰援物资快速安全寄递。

  “您这批防护物资通过直达邮路已经发往武汉市……”自邮件发走之后,付金松和马立峰时刻对这批防护物资进行跟踪,掌握邮件的动态,并微信告知聊城市卫健委。

  “关键时刻看担当。中国邮政作为行业的‘国家队’,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邮政人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你们是抗疫前线的最美邮政人。”聊城市卫健委的工作人员称赞道。(通讯员 宋金秀)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