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一邮政营业员自费购买百斤消毒片捐献 助力抗击疫情

2020-02-09 2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2月6日,在山东省东阿县陈集邮政支局门口,一辆特战救援队东阿中队的救援车缓缓驶来,这辆车专门来找一位名叫代娟的营业员。

  

  “非常感谢您为我们捐献100斤消毒片,帮我们解决了大困难,邮政人——好样的。”救援队中的一名战士说道。

  疫情发生后,有着三年护理经验的营业员代娟对此次疫情十分关注,尤其是看到自己曾经的同事奔赴武汉一线开展救援工作时,内心很受触动。“我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大家。”代娟暗暗下决心。

  2月3日,代娟在抖音上看到特战救援队发布的防疫物资紧缺的求助消息。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中,特战救援队东阿中队的战士们冲在了抗疫最前线,对求援的敬老院、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菜市场等进行义务消毒工作,但是由于防疫物资非常紧张,尤其是缺乏消毒液,消毒工作面临着很大的困难。看到这个消息后,代娟马上主动联系了好几家商户,但是疫情防控期间,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已经是“有钱难买、一罩难求”了,代娟并不放弃,几经周折后,终于在一家商户那里自费买到了100斤消毒片,并第一时间送至特战救援队东阿中队。事实上这并不是代娟第一次捐献爱心,在此之前,代娟已经默默的通过捐款平台向爱心机构进行了捐款,她想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

  “其实这没有什么,我也想为抗击疫情捐献一份爱心,无论是白衣天使还是绿色使者,我们都是为老百姓服务的人,都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代娟说。作为一名邮政营业员,代娟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老百姓提供满意的邮政的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代娟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畏缩、不后退,给邮件消毒、帮百姓寄件……无怨无悔的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疫情防控期间,人与人之间虽然有了距离,但是心的距离并不远,我们都时刻在关注前线的动态,如果有可能,我也愿意加入赴武汉的医疗队中,用自己的医护知识救援更多的病人。”此时,代娟表现出了作为一名邮政人与社会一道共同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通讯员 宋金秀 张正云)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邮政营业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