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邮政收寄防疫物资助力抗击疫情

2020-02-06 1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张国霞)“聊城邮政在紧急特殊时期,为我们解决了运输的难题,给聊城邮政‘点个赞’!”2月5日,山东瑞生药用辅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原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山东瑞生药用辅料有限公司受浙江某生物公司委托,紧急加工一批防疫消毒辅料,经加班加点生产,2月5日这批物资顺利完成,但公司主管一连联系了几家快递、物流公司,均不承接运输任务。一时间,如何快速发出这批物资成为最大难题。本着试试看的想法,主管人员拨打了聊城市邮政分公司的电话,公司领导非常重视,立即安排专人专车前去收寄。

  防疫物资专职营揽人员李广龙第一时间赶到客户处,经验视、询问,了解到瑞生公司所寄物资是10桶消毒液辅料,每桶25公斤,与客户沟通物品特性、所含成分,确认没有危险、非禁寄物品,但是“液体、塑料桶装且单件较重",这些物资包装存在很大困难。为确保邮件运输途中安全,李广龙先用硬质塑料袋将内件密封,装入五层瓦楞硬纸箱,再用泡沫、气泡柱等填充物填塞妥当,使内件不晃动,成为一个整体,最后进行“井”字型打包封装。李广龙对邮件进行了非常细致、妥善的包装,并将客户出具的所发物资详细成分、适合运输的证明,粘贴至每一邮件表面,还在邮件显著位置标注“防疫物资”,便于后续处理及投递环节识别。聊城市邮政分公司处理中心将这些邮件单独处理,放置车厢尾部以便装卸、保障安全,随聊城至浙江直达邮路发往杭州。

  在公司上下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下,这批物资在2个小时内处理完毕、顺利发出。聊城邮政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客户的赞誉。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