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点钞、辨真伪 小记者走进银行学习金融知识

2019-02-18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18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宋金秀)“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这笔业务大概需要花费您2~3分钟的时间,请稍等。”2月17日,在聊城市大楼邮政支局,大堂经理郭喜正在向十几位小记者讲解服务用语。这是聊城市大楼邮政支局联合CCTV记者站开展的“我是小小银行家”活动,小记者利用假期走进银行网点采访体验,学习点钞、辨真伪、填单、取款等金融知识。

  

  在郭喜的带领下,小记者们首先来到客户等候区,一排排整齐的坐下。“你们会点钞吗?”郭喜问道。小记者们摇了摇头,郭喜把一沓沓点钞练功券发到小记者手里,开始手把手的耐心地教孩子们。“右手空握拳,左手拿钞票,将钞票左下角夹在中指和无名指中间,左手大拇指压住钞票……”郭喜细心的讲解着点钞的动作,时不时地的还帮助孩子们做点钞的动作,大家学得像模像样。

  

  “你们知道怎么样辨别真伪人民币吗?”郭喜刚说完,一位小记者便举手回答。“我经常看见妈妈把钱拿到半空看,但是具体不知道怎么样辨别真假。”“真的人民币摸起来有凹凸感。”另外一个小记者很自豪的说道。郭喜详细地给小记者们讲解如何辨别真伪人民币,还教了几种容易记住的方法,小记者们自言自语地说:“回去后,我要把这个方法告诉我妈妈。”

  

  郭喜又带着小记者们来到智能柜员机跟前,给小记者们说道:“现在技术越来越先进了,很多机器就可以直接办理,比如这台机器就可以办理重置密码、更改手机号、转账、打流水等业务。”郭喜详细地给小记者们讲解着智能柜员机的功能,并逐一示范,小记者们很有兴趣的看着。

  在ATM区域,郭喜演示存取款操作后,小记者也体验了一番,拿着银行卡取出了200元。随后郭喜拿着打印的凭条给小记者们讲道凭条上的知识,什么是冠字号,凭条的作用等。

  

  参观完在ATM区域后,郭喜带着小记者们来到填单区,“现在咱们邮储银行的服务功能也不断丰富,我们有自助服务区、智慧柜员机,客户进来以后可以根据需要自助式地办理业务,既方便又快捷!”郭喜详细地介绍着,并让一名小记者进行体验。从如何取号到怎样使用自助填单机填写单据,再到如何使用智慧柜员机办理业务,一站式的服务体验让小记者们很是过瘾。“以前跟着妈妈来银行办过业务,但是没有实际操作过,感觉特别好玩,尤其是现在有很多机器都可以办业务,非常方便。”小记者笑着说。

  “今天大家都学会了什么?”在全部参观结束后,聊城市大楼邮政支局局长李海洋问道。“我学会了点钞”“我学会了取号”“我会取款”“我会辨真伪”……小记者们争先恐后的说着,李海洋将提前备好的小礼品送到每一位小记者的手中。“以前从来都没有接触过这些知识,今天参观完之后明白了很多金融知识,还学会了点钞,真是一次很难忘的体验。”一名小记者高兴地说道。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