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己亥年》特种邮票在聊城首发 集邮爱好者纷纷抢购

2019-01-05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5日讯(见习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宋金秀)15日上午,《己亥年》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聊城邮政公司大楼营业厅举行。数百位集邮爱好者一同见证了《己亥年》特种邮票首发。 

  上午850分,已有数百名集邮爱好者不顾冬日的寒冷,赶到活动现场。仪式上,宣读了《己亥年》特种邮票发行公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聊城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勇林、聊城市邮政协会副秘书长马凌路共同为特种邮票揭开了“面纱”。 

  《己亥年》特种邮票12枚,图案名称分别为:肥猪旺福、五福齐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另发行小本票1本,售价12元。该套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合家欢”的设计理念,通过深挖文化理念,以“家”的核心概念,将生肖的形象特点与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巧妙结合,赋予生肖形象以“合家欢”的生动设定。邮票第一图为“肥猪旺福”,肥猪肚藏乾坤,憨态可掬,以奔跑的动态表现灵动生风的喜感,象征着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第二图为“五福齐聚”,是首次在一枚生肖邮票中完整体现“全家福”的概念,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同时出镜,其乐融融,寄托新春佳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己亥年》生肖猪年邮票再度邀请第一轮生肖猪的设计者、著名艺术家韩美林担纲设计。韩先生曾设计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其作品气势磅礴又洞察精微,艺术风格独到而个性特征鲜明。 

  邮票版式一边饰上设计了十二生肖的甲骨文文字,寓意生肖文化的悠久历史。边饰上运用无墨雕刻工艺印制了生肖猪年的文化小诗,字迹清晰隽秀,立体效果显著,同时具有一定的防伪作用,将文化内容与防伪技术巧妙结合。生肖邮票印制纸张特别采用获得过中国安全防伪产业最高奖项的专用防伪邮票纸,通过印制技术保障集邮爱好者的权益,真正做到了“容易识别,不易仿制”。版式二上印制了本套生肖邮票的介绍文字,从各个方面诠释了生肖猪文化。 

  当日与《己亥年》生肖邮票一同发行的还有生肖首日封、纪念封、纪念邮折和纪念邮册等特色邮品。聊城邮政特别设计制作了精美的纪念封、纪念戳,在活动现场为市民和“邮迷”朋友免费提供盖戳服务,大受“邮迷”追捧。 

  据了解,为配合“己亥年”特种邮票发行,除了举办首发活动之外,聊城市八个集邮营业网点同步提供“己亥年”特种邮票套票、方连、小本票以及相关生肖邮品零售服务。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己亥年特种邮票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