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宏运物业开展春季恶劣天气隐患排查

2024-03-28 17:24: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春季风干物燥,容易引发火灾。为保障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聊城宏运物业公司根据集团公司下发的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安排各辖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和完善各项防范措施。

  此次排查主要针对以下几点:一是检查楼顶太阳能、室外天线、信号发射架等物品的牢固情况,以防高空坠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及时对广告牌、标志标识牌、临时搭建物等进行检查加固,避免事故发生;在大风天气加强巡查,发现隐患及时进行处理。二是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对居民住宅区的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进行排查,严禁电动车占用消防车通道,严禁私拉乱接充电线路为电动车充电,重点整治电动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问题;对违规停放、充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行为,及时发现和制止,并依法清理搬离。三是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各种方式,广泛宣传防火、灭火及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提高广大干部员工和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告知大家大风天不到墙边、树下等危险区域活动,禁止违规用火、用电,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聊城宏运物业公司将持续加强隐患排查及科普宣传工作,为小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通讯员 李冬冬)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