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患病命悬一线!“的哥”强哥“狂飙”10分钟, 连闯红灯送医抢救

2023-02-13 21:55:34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最近,聊城街头发生紧张一幕,一名刚出生的婴儿因身患疾病需紧急转院抢救,就在孩子父亲焦急万分时,出租车司机张强及时出现,他连闯多个红灯,一路疾驰护送,为孩子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当天中午1点多,出租车驾驶员张强刚把车停到聊城市中心医院附近,准备休息一会儿吃点午饭,突然就看到两名医生和一名男士急匆匆从医院跑出来,男士的怀里还抱着一个带着氧气袋的婴儿。

  “孩子那天9点准时出生的,但是过了两个小时,开始出现嘴唇发紫、口吐白沫的症状,拍了个片,显示孩子的肺发育不好。”婴儿父亲张超说,婴儿病情严重,需要紧急送到市人民医院抢救。张强得知后,迅速招呼他们上车,打开四角灯,开始一路狂飙。

  “他说得抓紧,孩子有生命危险,得闯红灯,我说行,我当时什么也没考虑,我把我的生死置之度外了,一切救人,我一口气跑到市医院,一路闯红灯到的……”出租车驾驶员张强说。

  从聊城市中心医院到市医院,原本半个小时的路程,张强仅用了10分钟,他甚至都没有收打车费,就催促着婴儿父亲赶紧送孩子去抢救,他随后默默驾车离开。

  到达医院后,婴儿被送进儿童重症监护室,经过6天的救治,目前,婴儿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并健康地回到家中。多日来,张超始终惦记着这位救命恩人,出院后,他第一时间找到张强道谢。“就是这段时间,拯救了孩子的生命!”张超感激到。

  记者从聊城交警支队了解到,在得知张强连闯红灯背后的暖心故事后,交警也第一时间对他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了撤销。“这是对他这一善举表示的鼓励和支持,同时也是我们创建温暖型警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一种温情执法,是对像他这样的最美行路人的一种致敬。”聊城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政委邢蕴红说。(齐鲁网)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的哥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