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在行动|聊城城管以“绣花”功夫为城市“美颜”

2023-01-13 19:20: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十乱”治理、“贴心城管”……连日来,聊城市城市管理局持续推进“绣花行动”、“城警联动,并肩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深度保洁全覆盖。城市管理局在对主城区所有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进行无缝隙、全覆盖动态保洁基础上,开展了针对城区遮阳棚、过街天桥的集中清洁行动,组织人员对东昌路二干路、东昌路卫育路等5个道路口的10座遮雨棚及周边环境进行彻底冲刷整治;对东昌路、陈口路等道路的18座过街天桥进行了集中擦拭和冲洗;同时对公交站台、隔离栏、路沿石、花坛边角、果皮箱等设施精细化清洗,对人行道、绿化带及树穴周边的烟头、宠物粪便等细节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整治。

  公厕消毒管护。严格按照公厕管护标准,对厕内便池蹲位、墙面地面、边角旮旯等全面清理,确保公厕内外卫生整洁;及时更换、补充手纸、洗手液等,确保市民方便如厕;勤冲勤刷按时对公厕进行消毒,定时喷洒除臭剂,减少公厕异味,保持通风。公厕管理员全员上岗,盯岗值守,全天不间断检查督导。

  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进一步加强城区生活垃圾收运工作,提升作业标准和工作效率,优化运输路线,确保生活垃圾密闭运输,同时对转运站集中清理冲刷,全面保障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车走地净”。

  开展“十乱”治理。重点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贴乱画;规范停车秩序,治理飞线充电,维护和保障市容环境秩序。

  “城警联动,并肩行动”。市城管局、市公安局组建联合执法队伍,把组织实施违法停车联合执法专项整治作为“城警联动,并肩行动”的切入点,联勤联动、齐抓共管,彻底消除了路沿石以上建筑退线区域执法管理盲区,主次干道停车秩序明显提升。

  城区亮化保障。对城区主次干道及滨河大道的照明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覆盖,重点排查光源灯具坏损、电路线路老化氧化、路灯灯杆倾斜等安全隐患,坚持“早发现、早处理、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及时进行维护处理。同时,配合住建部门做好花灯亮化的保障工作,为市民节日期间的出行提供良好舒适的夜间照明环境。

  加强园区管理。持续加强人民公园、凤凰苑植物园园区精细化管理。重点针对文明城创建细则要求,全面加强园区基础设施维护,重点对园区公厕、垃圾箱、座椅等基础设施进行擦拭;园区实施深度保洁,确保扎实做好创城迎检工作。

  此外,市城管局还开展了“贴心城管”志愿服务。以打造“贴心城管”党建品牌为引领,以党支部为主体,全体干部职工参与,27支在职党支部志愿服务队、6支城市管理产业工会志愿服务队、1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和1支团委志愿服务队,分别在主城区分包的17个路段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劝导不文明行为和规范非机动车摆放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城管局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