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闫寺街道:联合联动,共创平安家园

2022-10-05 19:37: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5日讯 为做好新形势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聊城东昌府区闫寺街道网格化与派出所联合联动,为平安建设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营造了更和谐、更稳定、更安全、更文明的社会环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闫寺。

  宣传形式多元化。增强宣传工作动力和活力,积极探索运用新媒体,以传统宣传和新媒体融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平安建设宣传。印发宣传单页、悬挂宣传横幅、发挥网络新优势,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重点人员教育管控、矛盾化解以及学生安全进校园等系列行动,有效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合力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网格服务亲民化。在网格化管理中,确保每位网格员坚持每天巡查,实现人到格中去,在网格中查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促和谐,成为发现、受理、处置、协调、报告第一人,对于网格工作中的任何问题,都第一时间接手处理,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及时与网格长共同协商解决。

  治安巡逻常态化。闫寺街道综治中心和派出所统筹辖区内治安巡逻工作,并制定巡逻路线图,提高群众“见警率”,每天巡逻不少于2次,确保巡逻工作有章可循、稳步执行。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网格化责任,在街道、学校、村部等重点区域和人流密集场所实施重点巡逻。发现事件线索立即上报,切实提升治安防控水平,消除治安盲点,震慑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一项项专项整治行动,是闫寺街道开展平安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下一步,闫寺街道将在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第一线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闫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刘中军)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闫寺平安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