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谷郭屯镇以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21 11:20: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街道两侧鲜花朵朵,道路干净整洁,每天有专门的保洁员打扫卫生,晚上路灯如白昼……在村上居住,俺感觉比在城市里还要幸福!”8月20日上午,在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郭屯镇九都杨村,一返乡居住的退休老干部与村上村民们正谈论着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党的乡村振兴政策真好,咱们生活幸福指数太高了!”

  近年来,阳谷县郭屯镇党委、政府通过积极申请乡村振兴建设项目资金,大力实施村庄绿化、亮化、美化、硬化工程。目前,该镇后梨园、九都杨已建成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陆续投入美丽乡村建设资金3500余万元。

  该镇还把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九都杨村鲁西第一党支部党性教育基地(杨耕心纪念馆)建成运营,每天吸引数千游客前来接受红色教育,使村民在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增加了村集体和村民收入,助力了乡村振兴。图为:郭屯镇乡村振兴办公室工作人员与村联络员正在开展乡村振兴政策宣传。(通讯员 徐磊龙)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红色旅游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