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聊城一护士路遇群众摔伤施以援手 当事人辗转联系送锦旗致谢

2022-06-10 15:17: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6月5日上午8点左右,市民崔女士在家属的陪伴下来到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院长代表岗,将一面写有“无私救人献爱心,品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送给该院护士布一涵。崔女士说,十几天前,她骑着电动车在路上摔伤,是布一涵及时给予救助,并像家人一样陪伴着她,让她感到特别温暖。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5月18日下午18时左右,在聊城开发区湄河东路,骑电动车的崔女士在路上不慎摔倒,伤势严重,下巴和耳朵流血不止。带着孩子回家从此路过的布一涵正好看到这一幕。事态紧急,布一涵第一时间对伤者进行按压止血救助,并及时拨打120,一直陪伴伤者直至伤者家属和120急救车赶到。

  伤者家属到达现场后,对布一涵表示万分感谢,一直要求留下联系方式。而布一涵则表示,这件事无论发生在谁身边,都会全力以赴,伤者的安危才是重中之重!随后便默默离开了。

  事发几天后,伤者病情稳定,伤者家属回到出事地点,通过查找周围监控及询问附近商铺积极寻找布一涵,但没有找到,最后通过急救中心电话转线才和好心人布一涵取得了联系。

  

  自始至终,布一涵都没有透漏给对方自己的联系方式,只是说“我在东昌妇幼工作”。布一涵表示,救人完全是出于条件反射,相信无论谁碰到当时的情况都会义无反顾地伸出援助之手。(通讯员 李婷婷)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护士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