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阳谷县郭屯镇:加强“三资”清理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02 14:28: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全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聊城市阳谷县郭屯镇迅速行动,紧盯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接受群众监督,增强工作透明度、规范有序清查”扎实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四月初,郭屯镇召开由各村党支部书记、会计参加的全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杨森就这次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进行强调。镇长柴春娇结合郭屯镇工作实际,就农村“三资”清理注意事项进行说明。镇经管站站长王存刚传达了《阳谷县关于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接受群众监督,增强工作透明度。郭屯镇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广播、宣传条幅、召开座谈会以及村级法律顾问上门宣讲政策法规等形式,大力宣传“三资”清理成果,在全镇努力营造浓厚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全面清理清查,确保规范有序。郭屯镇充分运用巡察反馈、审计报告、清产核资成果、信访举报、12345市民热线等相关信息,通过与往届村干部座谈、查阅相关资料、账面、地块测量、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清理复核,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清彻底、管到位。(通讯员 王存刚)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阳谷县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