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行动”|聊城东昌府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一天抓获三名上网逃犯

2022-05-14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记者 庞孝君 通讯员 付朝旺 宁宁 张志浩)记者从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获悉,“零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经侦大队重拳出击,捷报频传,战果连连,仅5月10日当天就先后抓获三名上网逃犯。
  规劝教育,上网逃犯主动投案自首
  5月10日下午,涉嫌集资诈骗案网上在逃人员侯某某到东昌府分局经侦大队投案自首。
  2021年9月至12月间,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安徽警方抓获)以1万元好处费将山东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变更为侯某某。变更后胡某继续以该公司为依托进行集资诈骗活动,胡某指使侯某某作为公司法人代表给受害群众讲课、误导群众投资。至发案时止,该案涉及32人被骗,涉案金额79万余元。案发后,嫌疑人侯某某畏罪潜逃,下落不明。办案民警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摸排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案释法的规劝教育,犯罪嫌疑人侯某某迫于法律的震慑到东昌府经侦大队主动投案自首。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违法犯罪实事,退还了全部违法所得。
  精准研判,快速抓获一名上网逃犯
  10日傍晚,东昌府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缜密侦查,快速出击,在聊城市城区振兴路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今年4月,被害人李某来大队报案称,被人骗走40余万元。闻报,经侦大队领导迅即组织民警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办案民警介绍,2021年初,犯罪嫌疑人刘某与李某签订了一份《房屋抵押借款合同》,刘某用自己名下一处房屋作为抵押向李某借款40万元,后刘某失去联系。随着案件的逐步深入调查取证,办案民警发现,被刘某作为抵押物的房产已被出售多年,刘某在明知对房屋不具有产权的前提下,采用欺骗方式与李某签订《房屋抵押借款合同》,非法骗取对方钱财,涉嫌合同诈骗违法犯罪。案件事实清楚后,东昌府分局经侦大队依法对刘某批准刑事拘留并对其上网追逃。经过民警的艰苦工作,终于掌握了刘某的行踪,办案民警迅速出击,最终将其抓获归案。
  跨省协作,核酸检测锁定逃犯踪迹
  10日深夜,东昌府分局经侦大队侦办的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网上逃犯张某某在福建省晋江市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晋江市某核酸检测点将其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经过调查摸排,在福建省晋江、石狮附近发现张某某踪迹,遂与当地警方联系,请求当地警方协助抓捕。10日晚,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做核酸检测时被警方抓获。
  经审讯,201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无真实业务的情况下,多次从冠县某纺织有限公司等两家公司为福建省晋江市某制衣厂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案价税累计380余万元,税额近50万元。

  目前,侯某某、刘某、张某某三名上网逃犯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零点行动经侦逃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