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交运商贸中心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2021-03-04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近期,聊城交运商贸中心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近期连续发生“小火亡人”事故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结合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求,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抓好文件精神落实。 

  一是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在服装大厅的醒目位置悬挂“山东省消防安全七个一律”、“防火常识”、“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等消防安全宣传图板,向商户发放“消防七个一律”、“四个消防能力”、“不同场所的逃生方法”、“冬季安全防火小知识”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提高全员消防防范意识。 

  二是强化消防技能培训。组织仓库和餐饮商户20余名从业人员对灭火器的操作技能、逃生技巧和仓库的安全使用进行学习培训,并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三是杜绝占压通道行为。对所有外围区域“商住储”三合一经营场所进行集中排查与治理,杜绝人货混住现象,治理占压消防通道现象4处。 

  四是督导维保公司对喷淋系统进行隐患排查。处置南大厅设备故障140处,北大厅设备故障145处,更换南大厅消防应急广播模块1处,更换消防喷淋头1090个,烟感4处。 

  五是加强高空广告牌安全检查。对市场区域内所有高空广告牌逐一进行隐患排查,未发现焊接松动、底座不牢现象。 

  六是强化餐饮商户管理。集中对餐饮商户煤气瓶的存放位置、使用情况、使用年限、软管皲裂进行检查,确保用气安全。(通讯员 杨延芳)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