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交运商贸中心:抓好节前安全生产

2021-02-01 1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春节将至,聊城交运商贸中心深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强化隐患排查,为确保节日安全做好准备工作。

  一是学习《关于开展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关于迎接省市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场地安全,持续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并抓好落实。

  二是集中对经营性小吃店燃气罐进行隐患排查,秉承“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检查完毕后,检查人员在燃气罐上签字确认。

  三是强化夜间值班制度,确保巡更打点保质保量,搞好场地安全。

  四是加强装修商户监管,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巡查结果在单位微信群内公示反馈,确保巡查质量。

  五是发挥监控系统职能,加强大厅和通道的电瓶车停放、吸烟人员、货物阻塞通道等行为的监督,发现违规情况及时利用消防广播进行制止和清除。

  六是加强消防自动喷淋系统实操技能培训。邀请维保公司专业人员对监控员及副科长以上人员进行喷淋系统操作技能专项培训,提高业务技能。

  七是组织员工和商户进行消防演练,提高消防技能和应急反应能力。(通讯员 杨延芳)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