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谷金斗营镇教育扶贫精准发力

2020-07-21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 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金斗营镇大力开展教育扶贫系列宣讲活动,使教育扶贫精准发力,确保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加大教育扶贫宣传力度。该镇通过微信、微博、会议等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扶贫政策,提升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及贫困学生家长的扶贫意识。设立热线,做好政策咨询服务。设立咨询电话,打破时间和空间,让老百姓能够随时进行政策的咨询,并指导其进行相关救助资金的申请。建立微信群,对一些在外务工的家长,通过网络进行宣讲和咨询,做到人虽在外,但政策一样明白。

  逐户走访,做到宣传无死角。镇党委、政府要求中小学校、帮扶干部走村入户,张贴教育扶贫明白卡,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精准细致解读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中职、高校一系列教育资助政策,让每一位家长领会教育扶贫的核心内容,同时一一解答贫困户所咨询的问题。(通讯员 王广军 李保光)

责任编辑:连峰